close

行程經過:

 

上週二傍晚,帶寶寶回娘家過夜;

週三下午帶寶寶、姊姊還有她二歲的兒子一起回我家;

打算週四去淡水玩...

 

傳染源的發病經過:

 

上週一我姊曾帶她兒子去同學家看狗狗;

週二晚上我回去時就聽到這孩子有點小咳;

週三中午準備出門去我家前,我媽幫他量了體溫,37.7度微燒;

週四早上帶去我家附近的小兒科看,37.9度,喉嚨、扁桃腺都微微發炎;

週四下午我們就沒出門,待在我家到吃完晚飯,八點半我姊帶他搭捷運火車回去娘家;

週五早上我姊打電話來說她兒子發燒到39度,去長庚看說是病毒引起感冒...

 

寶寶的發病經過:

 

週二晚上開始接觸他表哥,一進門就被抓傷眼睛;

週三兩人一起回我家,到家大概快傍晚,一起玩了一晚上;

週四一樣一起玩一整天,看完小兒科醫生有告誡會傳染;

週五好好的玩了一天,我一整天都在緊張的用酒精消毒他表哥前兩天玩過的玩具;

週六白天去奶奶家玩,都好好的;但晚上開始發燒,量肛溫37.9度,一邊量一邊哭好慘;

週日一整天都發燒,輕微咳嗽、流鼻水,有點哭鬧,但活動力、食慾都還好,晚上量肛溫38.5度...

 

心得感想:

 

寶寶因為吃母奶加上少出門,幾乎不生病;

只有四個月大時曾感冒一次,那次是被我傳染,我則是回娘家時被我妹傳染的。

現在一歲兩個多月大,第二次感冒,被表哥傳染,

連我都中標,流鼻涕+喉嚨痛,

果然如果是我抗拒不了的病毒,我的奶也就不夠力保護寶寶,

不過上次感冒的經驗是,我一週才好,寶寶三天就好,

希望他這次也是快快好,

吃母奶的寶寶抵抗力還是比較強的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